addio咖啡

.
多少年,在不同的光里
我写微不足道的事物
也为了释放自己时
顺便将黑暗沉吟

【无间双龙】【段龙】wet paint 油漆未干(五)

~( ̄▽ ̄~)(~ ̄▽ ̄)~暗搓搓的更新一个

每次打分隔线都好累啊【】

==========================================================

龙哉这几天轮休,天天悠闲的在家里炒股看书不问世事。他是清闲,就是苦了郁夫。本来龙哉上班的话,他就可以白天做事晚上休息过正常人类作息;龙哉一放假,他就不得不把作息时间调整成吸血鬼模式,生物钟完全不能适应,导致郁夫每天都睡不着起不来。

郁夫看着灶上咕噜作响的瓷锅,打了个呵欠。血色的泡沫在洁白的锅里生成,胀大,翻滚,破裂。他看火候差不多了,就关了火,将锅里的血液倒进了马克杯里,把锅放进水槽。

郁夫把马克杯放在茶几上,龙哉在沙发上对着电脑敲敲打打不知道在做什么。郁夫趿拉着拖鞋啪嗒啪嗒的走来走去做家事,龙哉看了他好几眼,他猜龙哉是嫌他吵,于是他啪嗒的更响了。反正你也不能缴了我的拖鞋,郁夫想。

龙哉终于受不了似的合上电脑,拿起马克杯喝了一口,皱起眉头,随即把杯子放下。郁夫在走廊上看见这一幕,两眼翻白。不是吧,他想,怎么又来了。他认命般的推起自己的袖子,露出那两个无法愈合的孔洞,走到龙哉身边,自动自觉的递上手臂。在血液涌出被吸血鬼舔食的时候,他还一边在整理被龙哉乱扔的书,一边胡思乱想。

龙哉之前,明明是一只很好养活的吸血鬼,给什么吃什么从不挑血型。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龙哉无可救药的皈依了a型血派,口味也越来越挑剔,血库商店难有符合他口味的血。只要龙哉一皱眉,就说明这血很差劲,郁夫要遭殃。算起来一周有那么四五次龙哉要吸郁夫的血。要不是龙哉很节制,每次不过几十毫升。要不然,郁夫大概不知什么时候就要因为失血过多变成躺在人类医院太平间里的一具干尸。

喝完最后一口,龙哉很有节俭精神的舔了舔,随即放开郁夫。郁夫把袖子放下了,去冰箱里摸了一块巧克力塞在嘴里,转身去拿外套,准备去夜间超市买点东西。

龙哉看着郁夫忙来忙去的做准备,也慢悠悠的起身,踱到玄关旁边,好整以暇的看着正在穿鞋的郁夫,漫不经心的问:“哎,你去哪里?”

郁夫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去超市买东西啊,冰箱都吃空了。”吸血鬼主人不会连买东西也要限制奴隶出行吧?

龙哉点头,若有所思:“你是挺能吃的。”

“哦。”郁夫嘴角抽搐,忍住,他告诉自己,别生气,就算这只吸血鬼暗着骂你吃货也别生气,人类要有宽阔的胸襟,别跟吸血鬼一般见识。

穿戴完毕,郁夫拿上环保购物袋和钱包,开门准备出去。身后的龙哉却用轻飘飘的一句话让他僵在了原地。

“我跟你一起去。”

市中心,某处高级公寓。

这里是政府显要人员及其助手的居所,若你不慎闯入其中,你可以看见各种在电视上衣冠楚楚正襟危坐的官员们穿着个人字拖白汗衫就下楼来拿信件和老婆的快递,个别吸血鬼甚至会在经过你身边时友善的跟你打个招呼,只要你不是人类。

深町一脸疲惫的刷了门禁卡进入公寓大门。他老板休息,他可不能。世界千变万化,信息洪流滚滚向前,保不齐什么时候就会有突发事件。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才能在坏事发生之前就把其扼杀在摇篮里。

正在他准备进电梯的时候,电话在他兜里响起。深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以一种快的让不管是人还是吸血鬼都眼花缭乱的速度接起了电话。电话那头的人只简短的说了几句话,想来是惯于发号施令的领导一类。深町沉着稳定的回答了几个“是”之后,电话挂断了。深町对着敞开的电梯门发了一阵呆,像是在努力消化刚才听见的东西。身边的同僚奇怪的看了他好几眼,自顾自的进电梯去了。

发呆完毕,深町又掏出手机打给小弟:“给少主准备一辆车,空间大一点的,少主要去逛超市……别问我!我怎么知道!少主说他这周走家居路线。”

挂断电话,深町看着已经上了三十层的电梯发出了一声咒骂,他又得等十几分钟了。

=========================================================

来开脑洞!吸血鬼除了血液外,还能有哪些美食呢?(๑´ڡ`๑)

评论 ( 20 )
热度 ( 74 )

© addio咖啡 | Powered by LOFTER